小故事大啟示


【素里分校】:進修二班
【學生姓名】:董芸瑄

【指導老師】:蘇玉秀老師
【發表日期】:2015/03/31

如果你不喜歡某些事情,那就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
那就改變你的態度。人生不是都一帆風順的,經常會遇到挫折和困難。有一個小故事「當逆境到來,你像什麼?」,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有三鍋滾燙的熱水,分別放入蘿蔔、蛋和咖啡粉。一段時間過後,這三樣東西面對相同的逆境,也就是滾燙的熱水,反應卻各不相同。原本粗硬、堅實的蘿蔔,在滾水中卻變的又軟又爛;本來脆弱的蛋,經過滾水的沸騰之後,蛋殼內卻變硬了;而咖啡粉卻非常特別,在滾燙的熱水中,它竟然改變了水,可以聞到濃濃的香味。這三件東西,面對困境時,蘿蔔被打敗了,蛋為了要適應環境,改變了自己,而咖啡更為堅強,它改變了周圍環境。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當我們追求美好的事物時,面對逆境更要勇敢堅強。有時候苦難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我們可以從失敗中學習經驗,因為「失敗為成功之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