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素里分校】:七班

【學生姓名】:吳才美

【指導老師】:黃宜香老師

【發表日期】:2016/04/15

今年的新年在二月八號。日子快到的時候,大家就一起打掃房子,把整個房子除舊佈新。媽媽在除夕早上就準備很多年夜菜。

因為新年要吃的東西需要很多食材,媽媽就和我一起出去買菜。我們買了很多東西:菠菜、柳橙、麵、糖果、紅豆沙、糯米粉等等和各種火鍋料。

媽媽買這些東西是有原因的。媽媽買了菠菜,是因為菠菜的另一個名字叫長生菜,吃長生菜會有長生。她買糖果,因為吃糖果會有一個甜蜜生活。有些朋友跟媽媽說要買柳橙,因為人家說柳橙的“橙”聽起來像成功的“成”。媽媽買了紅豆沙和糯米粉,因為年糕需要這兩樣,吃起來才像年糕。大家都喜歡她做的年糕。今年媽媽教我做年糕,我們一共做了五個年糕,三個送給朋友,兩個留著晚上跟大家一起吃。

除夕晚上六點的時候,叔叔、阿姨和許多朋友來到我家。他們帶了好多好吃的,有水餃、水果、炸的食物、糖果、煎餅…等等。大家都吃得飽飽的。大人們一起聊天喝茶,小朋友們在玩遊戲。那天屋子滿滿的人,大家都很晚回家,也都玩得非常的開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