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email 後PowerPoint Presentation的音樂不見了” 的驚嚇

第一次完成卡拉OK教材後,馬上email給寶貝女兒獻寶。誰知女兒立刻回覆:“媽媽,沒有音樂啊!”嚇得我魂飛魄散,怎麼會這樣呢?只好自己又上網慢慢摸索。

一個問題是插入了mp3音樂檔的簡報在同一電腦操作良好,但是換一個電腦或email後,音樂就沒有了。不像平時接到的圖、文及音樂併俱的簡報那樣精彩。

另一個問題:改插入了wav音樂的簡報換一個電腦可以操作,音樂不會消失。但是又不能email了,因為wav音樂檔太大了。

   
蔣老師教的第三個方法很好。可是音樂又不能依我的需要在某一張slide停止。

   
幾經努力,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解決我的問題的方法,只是必須將mp3音樂檔轉換為“假”wav音樂檔。也許對大家都有用。

附上網址http://presentationsoft.about.com/od/powerpointtips/f/sound_probs.htm

連老師的為什麼powerpoint檔的聲音檔播不出來?

One thought on “解決 “email 後PowerPoint Presentation的音樂不見了” 的驚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