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結束 第十九週

2016.12.26 – 2016.12.30

學生帶著滿意的成績準備迎接令人期待的寒假。雖然有些學生還是落後,但從他們的表情似乎看不出有任何沮喪的情緒,不知是因為充滿正能量還是根本不在乎。在韓國待久了,發現這兒學生普遍來說都很有禮貌,基本上見到老師都會向師長問好,家長也是如此。每次和學生家長互動時,都很舒服。

這週雖然不用上課,但老師們還是來學校。來學校算學生的成績,印成績單和整理前校長的辦公室……等。有些老師下週就回台灣,所以處理速度相當快,而我們科任老師,改完考卷交出副科成績就開始整理辦公桌,將上過的課本、講義、筆記都收起來。準備下學期的講義筆記,免得第二學期初會變得手忙腳亂。

學期最後一天結業式,大家穿著厚重的衣服在氣溫1度的操場集合,準備結束第一學期。在韓國唱著台灣國歌,情緒好複雜,不知該從何說起。但一想到學期結束,便緩緩地開心起來。老實說,雖然我們是實習生,但其實和一般老師差不多,教學責任全由自己承擔,例如,自然教不好或成績計算有異,家長可能會直接向老師溝通,學生補習班的老師會直接批評。不像在台灣實習時,多半做輔助性質的事,大多責任由帶實習生的老師負責(所以帶實習生的老師多半較嚴格不是沒有原因的);在這兒,你完全就是一位老師,好處、壞處都由自己承擔,但值得開心的是,學到卻比在台灣實習得還要多,而且這裡的老師都很友善,有問題老師們都很樂意為你解答,不像有些學校都各自做各自的事,有問題還要看心情才回答。總言之,雖然學期間遇到為錢不擇手段者,但因老師們團結,才使得問題得以解決,第一學期結束了,期待下學期能更好!

706 thoughts on “第一學期結束 第十九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