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 第二學期第二十週

2017.07.03 – 2017.07.07

這次期末考,四、五年級進步的人很多,不及格的人數少了兩、三位,代表其中還是有學生很努力。五年級這次進步幅度最大,令我感到開心。六年級就不用說了,想必他們一定認為自己要畢業了,所以不是很在乎,還有人很大膽地空整題。真的很為他們初中後的課業擔憂。

這週幾乎都在吃大餐,先是週二代理校長請吃海鮮,週四是辦事處請臺灣老師中餐,週五學校老師聚餐。這週可能又要多長肉了。

7月7日畢業典禮,學校也安排實習老師及替代役老師離別致詞,天啊!這是我最怕的時刻。很怕講一講,就失控地眼淚直流。很幸運的我當天撐住了,我也很訝異我竟然可以忍住。最後想想,也許是離別多了。心也比較堅強了些,自高中畢業後,也和朋友經過許多分離。以前只要有離別的場景,我一定會流淚,隨著年紀的增長及對悲歡離合為常的環境下,不知不覺也讓我覺得離別是人生中的一部分。當下不再擔心分開,只盼釜小的小朋友們,能為自己的將來盡多份努力。

給學生的一段話
老師不掉淚不是因為老師冷血沒感情,是因為老師經歷無數的離別,也讓老師覺得離別也是成長的一部分。老師心中也有捨不得,但如果不放下,就沒有下一步。釜小的小朋友會成為我甜美的回憶,老師很高興能教到你們。希望哪天我在韓國或是你們在台灣甚至是國外看見我時,都還能想起肉肉的張老師。

6 thoughts on “離別 第二學期第二十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