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中文學校2014/15學年結業典禮暨漢字文化活動

柏林中文學校2014/15學年結業典禮暨漢字文化活動

2015711日柏林中文學校舉辦了14/15學年度的結業典禮暨漢字文化活動。一年一度的典禮中,除了頒發成績優良學生獎項之外,當日各班老師和學生們也向現場400多位來賓展現了這一學年來『教與學』的各項成果!

首先由校長劉桂蓮致詞感謝僑務委員會、駐德國代表處與家長的支助,學校得以堅持到現在;同時也說明所展演的節目,均配合「漢字文化節」,展現漢字之美及文化。之後,陳華玉大使分別以中、德文致詞,感謝校長和老師的辛勞,勉勵在學生努力學習華語文;同時也介紹了國內的華語文研習班等,並歡迎華裔第二代及德國大小朋友到台灣學習中文以及體驗文化。

今年的節目活動內容靜態的有:硬筆字比賽、書法成果展和各班的壁報展示。

動態的有:學前班的兒歌童謠、文化課的舞蹈、才藝表演小提琴。

此外還有與漢字文化有關的:

有趣的漢字學二班學生的作品,我來畫圖,你來猜字?

小小劇場仁班學生的創意表演,ㄛ!原來是『缺一少十,欠東西。』

小小相聲成語動物園,孝班倆小帥哥,竟然口齒伶俐、背得滾瓜爛熟沒失風趣而贏得哄堂大笑(讚!)

中文教室忠班非母語學生的南腔北調,捏了一把冷汗,有聽也有懂,苦了謝老師。

表演節目總算亂中有笑地結束,卻也顯現出透過學生的表演,不但能呈現正體漢字的優美與魅力之外,往後也是學生學習華語文成果發表的平台。

接下來是宣佈14/15學年各班成績優良學生名單及硬筆字比賽的得獎名次,學生們接獲由陳大使手中頒發的獎狀、獎品,幾聲讚許,學生滿懷欣喜必會繼續努力。結業式告一段落。餐敘時間到來,來賓教師、家長學生的談笑聲,此起彼落,其內容無非是孩子們的表演及學習的情況等等…就這樣2014/15學年在中文學校的日子畫下了休止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