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設計 – CME kids2 Lesson 9 (2)

Note: 這一課並不難,大部分是學過的。

課程時間: 40分鐘/ Lesson 9 第二次上課。

學生: 蕭燕玟 (Annabelle), 12歲, 有一些程度, 用功, 母親新加坡人, 會說漢語但不流利, 父親是澳大利亞人。

上次的作業是:

(1) 會寫生字詞中的「會」、「說」、「想」、「哪國人」、「語言」;

(2) 練習本課主要兩個問句: 你是哪國人? & 你會說什麼語言?

上課程序:

1) 檢查作業 – 會寫了嗎? (寫), 問那兩個主要問句 (英翻中) 並且再強調一下「會」字的用法(compare to p.61)。

2) 練習卷: p.60課文填充。

3) 直接跳到p.65學習新的 (p.63, p.64學生已經很熟了,跳過)。

    (i) 我說學生比動作。(ii) 把新詞分批玩豬鼻子。 (iii) 計時: 點p.65上的圖,說句子。

    (iv) 計時: 跑寫句子 (p.s. 可以每寫一句給多一些點數,增加學生寫字的意願/ 一句3-5分, 視學生狀況而定)。

熟練後,本課就學習完成了。

剩下的時間可以幫學生複習一下第一課(她不熟的部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