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周

雖然已經用過很多次不知不覺做為文章的開頭,但是在巨港的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一溜煙一個星期就過了,幾個星期過了就到了最後一個星期,感覺才剛適應在這教書的生活就準備要離開了,而我也在最後一個星期過了我24歲的生日,好感謝學校的學生、老師和我的朋友們替我慶生,也讓我體會到同是華人卻有著不同的慶生方式,算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在這最後一周,由於上星期說故事的方式很受學生歡迎,所以我決定在此周延用,也希望能讓學生在我的最後一堂課能夠開開心心的。這次我決定要講的故事主題是「金斧、銀斧、鐵斧」,與上次的故事相比,此次的主題對學生來說比較不陌生,但是在學生表達方面卻又稍微難了一些 ,許多學生為了回答我的問題,好多次明明都已經用英文回答出正確答案了,但是卻忘記中文的讀音,使得各組的競爭更為激烈。在課堂最後最輸的組別都會有一些小懲罰,我請他們表演唱一首歌,什麼歌都可以,只要能夠大聲唱出來即可,雖然不要求是中文歌,但是我想如果他們能夠克服在台上大聲唱歌了,更別說是開口說句中文吧!事實證明在連續兩堂課後,學生都更願意在下課時間來跟我說話,而且當然說的都是中文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