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四十六週6/26~7/2

終於到期末考複習週囉~

這次明顯感覺他們變得散漫,雖然很多老師說這是常態,但看到學生不在意自己成績的樣子還是很令人生氣!

這次期末考二年級國語要考7課,範圍頗多,所以默寫我讓他們上個禮拜就開始練習,每天考一課默寫!他們每天都抱怨,但真的沒辦法……他們很多課文的字都寫不出來,”到”跟”道”、”住”跟”注”都會搞混。學越多生字越可以發現他們漸漸吸收不了,似乎寫出讀音相同的字他們就滿意了!真擔心未來他們學中文的狀況!

除了每天考默寫,我也會另外做複習卷讓他們練習,例如”常錯字練習”、”改錯字總複習”。

數學方面,我會每天出數卷當回家作業,上課時就檢討數卷。如果很快就檢討完,也會讓他們上課練習寫數卷,總之盡量避免他們鬆懈去聊天、看課外書。

生活考試就是考題庫,所以我只是不斷檢討生活考卷。但生活考卷比我想像中還要檢討得慢,每次都有複習不完的感覺。

只能說……希望他們盡力,用平常心去考試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