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大溫地區一日遊

時間:2008/06/28(Saturday)08:00~18:00

地點:卑詩省希望鎮、哈里遜溫泉區及新娘瀑布

本校及台灣大專加西校友會,於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聯合舉辦了「卑詩省大溫地區一日遊」,筆者也隨著去郊遊了一日。

學校早早便承租了一部專用的大型巴士(56人座),結果報名非常踴躍,在報名開始後的一個星期(五月中旬)就已經額滿;額滿後還有18人登記後補,但最終卻無一人可以後補上,只好說聲「對不起,下次請早!」了。

當天我們遊覽了希望鎮 (Hope) 的「奧塞羅隧道(Othello Tunnels) 」、哈里遜溫泉區 (Harrison Hot Spring),以及新娘瀑布 (Bridal Falls)。

筆者曾經單獨一人走過希望鎮的「奧塞羅隧道(Othello Tunnels) 」,雖然十分恐怖但是意猶未盡,因此一定要再去好好回味一番,當然也要多照些照片與大家分享了!

這個隧道在卑詩省 (British Columbia) 希望鎮 (Hope) 郊區5公里處。隧道是在1913年為了興建鐵路而開挖,總共挖了四個,後來因為安全理由還是廢棄不用,變成了景色壯麗的省立公園。

這個隧道的吸引人之處,在於隧道的黑暗濕冷及附近的山水景色。如果以前曾經參加過救國團中橫健行隊的人,把走過的大隧道和太魯閣加起來,便可以立即感受到我所說的。

第一個隧道最長,也是最有味道的。走進去之前,便可感受到那種陰森的感覺。走進去之後,周圍愈來愈冷,愈來愈黑,不一會兒便全身發冷,伸手完全不見五指,更別說看到任何牆壁或地面了。

此時的我就像是飄浮在陰暗的外太空,上下左右完全黑暗得看不見任何東西,也摸不著任何東西,感覺只有孤獨、黑暗與冰冷。

地上雖無起伏,但也偶有突起或小洞,走起來亦步亦趨,頭上還會不時滴下來冰冷的水滴,更添恐怖感受。

這時我所能做的,便是目光直視著前方那個又大又亮的洞口,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前走。我想停下來或是回頭可能都不是好主意,因為那只會把自己弄得更驚恐、更危險。

這樣的隧道共有四個,當初一個人走時感覺孤立無援,只走了第一個,便沒有勇氣再走剩下的三個,欣賞一陣風光後再度提起勇氣走回去。

不過此次因為天氣非常好,又逢早晨陽光角度剛好可以照到洞內,因此隧道內比上次造訪時亮多了,完全失去了原有的恐怖感。加上我們此行人數眾多,在「人多勢眾」之下,就算再恐怖的隊道,應該都不會感到「怕怕」吧!

遊歷了「奧塞羅隧道(Othello Tunnels) 」後,我們前往著名的「哈里遜溫泉區 (Harrison Hot Spring) 」,在那兒享受午餐及美麗的湖光山色。

最後造訪「新娘瀑布 (Bridal Falls) 」,看似短短的一小段山路,卻也讓久居城市中不常運動的老師及家長們,好好地活動了一番。

下圖:全體參加人員在哈里遜里溫泉區合照

下圖:景色優美的哈里遜里溫泉區

下圖:溫哥華知名的聲樂家,真善美合唱團藝術總監劉弘春老師,不僅在車上表演歌唱,還自備題目猜謎,自備禮品贈送!為大家帶來歡樂與腦力激盪。

下圖:隧道入口的溪流與山景

下圖:過了第一個隧道後,山水景色更顯壯美

下圖:結實的木橋迎接著絡繹不絕的遊客

下圖:由隧道往外看,是一大片亮光,是一大片光明在望

下圖:隧道邊的野花映著溪流,已經歷了多少個寒暑?

下圖:又是另一個隧道

下圖:四個隧道緊緊相連,幾乎可以從第一個就看穿到最後一個

下圖:又是湍急又亮麗清澈的溪水

下圖:今天的隧道內比上次造訪時亮多了,不用閃光燈都能照到隧道頂,您說是不是太亮了?失去了原有的恐怖感

2 thoughts on “卑詩省大溫地區一日遊

  1. TO溫羅,
    又在這裏見到你, 真是萬分開心!!!
    你說有學生覺得我們的部落格 SO Funny, 這個是褒還是貶啊? 我有時都弄不清學生們的用語…
    您說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