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

【本拿比分校】七甲班
【學生姓名】:苗仲英
【指導老師】:陳康媺老師
【發表日期】:2009/01/24

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最特別的事,就是兩位表哥和舅媽從台灣到加拿大來,和我們一起慶祝新年。表兄們很開心,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北美過年。看到落光葉子的大樹、各種彩色閃亮的耶誕燈和山頂的白雪,讓他們高興的說,比台北一0一大樓的跨年煙火,還要來得美麗壯觀。

當晚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圍爐。豐盛的食物擺得滿滿一桌,有兩隻雞、五條魚、年糕、牛肉和水餃,都是媽媽和舅媽從早上開始忙了一整天的成果。我吃到肚子快爆了,急忙上床舒舒服服的躺平。在睡夢中,彷彿還聽到媽媽叫我多吃些。一會兒,我被表哥的叫聲吵醒,他們一直看著手錶一分鐘、一分鐘的倒數計時。在最後的十秒鐘,我們開始大叫十、九、八‧‧‧三、二、一,新年快樂!我希望新的一年裡,大家身體健康,福氣多多,平安快樂。

One thought on “新年(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