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見人愛的狗––狗狗的自白

【列治文分校】進修班
【學生姓名】:唐葳
【指導老師】:余昭慧老師
【發表日期】:2009/2/19

從姐姐上了大學搬出去以後,有一天,「狗狗」發現家裡似乎有些不自然的平靜,爸爸跟媽媽之間的對話也少了很多。甚至「狗狗」也發現到一到吃晚飯時,媽媽總是放三雙碗筷在桌上,飯後再默默的把多出來的那一份收起來。回想姊姊在家的日子,吃完飯,大家都會坐在客廳,看報紙的看報紙,看書的看書。偶爾大家還會嘻嘻哈哈的說說笑笑。頓時間,「狗狗」好想念那時候溫馨的感覺!

這有這麼一天的晚飯後,「狗狗」鼓起勇氣來,抓了一本書就學著爸爸的樣子讀起書來,他學著姐姐在家時跟爸爸媽媽說笑的模樣,不斷的發出像是讀書的聲音,可是爸爸媽媽不懂他在講甚麼,面無表情的左看看、右看看著「狗狗」。哪知道「狗狗」好沮喪哩,於是就回房間睡覺了。

夜深了,爸爸媽媽準備要睡覺時,媽媽走進了房間,蹲下來在「狗狗」的耳邊溫柔的聲音說著:「狗狗,我知道你看到我跟爸爸想念姊姊,而妳也想念姊姊這,可是你不用擔心,這是自然的。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慢慢的會調整自己的,你不用代替姊姊來安慰我們。而「狗狗」你的內心也不習慣姊姊不在家的日子,想著姊姊,我們怎會不知道呢!」從那一天開始,爸爸媽媽也慢慢去適應姊姊不在家時的生活,更何況「狗狗」是一家「三口」之一的人見人愛的狗,家裡又再度回到快快樂樂的日子,這可都少不了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