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礫和黃金

【列治文分校】進修班
【學生姓名】:陳杰亨
【指導老師】:余昭慧老師
【發表日期】:2009/2/19

生命是個難能可貴的恩賜。為什麼呢?因為能經歷到人生的美好,只有身為人類才能擁有的。每一個人只要能珍惜自己的每一段經歷,都可以把沙礫變成黃金。 雖然人生有難處,有挫折,有困難,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是這些沙礫般的困難挫折,正是考驗自己是否能將沙礫變為黃金的最佳時機。只要善加利用時間,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充充實實地過日子,將能發揮自己無限的潛能。人生將不僅是一場美妙的演出,而且是獨一無二的交響曲。

每個人都有夢想。然而有些人,一旦面對挫折就輕易放棄。雖然,過多的野心是種負擔,但這也是一種對自己的考驗。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所以要儲蓄自己的能力,裝備自己,才能度過一切風雨。若能超越挫折,跨過難關,品嘗到人生酸甜苦辣的滋味,終究苦盡甘來的一天來到,也就是沙礫變黃金的寶貴收穫了。

有夢想若能全力以赴去實現,努力奔向人生的標竿,就會享受到苦盡甘來的成就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