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心得

【所屬分校】:本拿比分校
【老師姓名】:徐鳳雲老師
【任教班級】:六年甲班
【發表日期】:2009/03/29

在海外教學已超過10個年頭了,很高興在這裡來談談心裡的想法和經驗,我常想在海外教學,老師的特質除了熱誠之外,就是愛孩子的心。

如何豐富教學內容,增加趣味性,因而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緻,進而產生了教學成果,是每一位海外教學的老師們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因為在這裡中文教學不只是教授中文,更重要的是如何激發孩子們的潛力和興趣,教室的管理非常重要,如何讓那些精力充沛的孩子們,安靜又認真的學習,其中的拿捏,除了老師的熱誠及智慧更要加上愛心和耐心了。

在海外的教學團體,每年暑期都有舉辦教師研習會,透過研習會,中文老師們有更多的機會相互觀摩,並作中文教學上的種種交流。

這些年來,本著虛心充實自己教學的本事和教學相長的心態,與大家共同切磋琢磨,希望中文教育在海外教養孩子認識中華文化,讓中華文化在海外得以綿延不斷,並與當地主流文化相互輝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