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渡輪之旅

【家長姓名】:家長葉佳德女士
【發表日期】:2009/03/31

來溫哥華許久了,因為先生在台北工作,是個空中飛人,照顧孩子,接送上學及放學的事情就落在我的身上。有人說國外的單親家庭(當然不是指離婚家庭),父親或母親一人要挑雙親責任的,最值欽佩,因為不但要做嚴父,也要做慈母。

更何況孩子上學,母親還得學習英文,破除語言障礙,又要權充司機,可以說十八般武藝都要在行,所以先生返溫哥華時,對我們母子、女的感激,感恩外,還加上一些愧疚的補償心理。

今年春假全家去了一趟墨西哥油輪度假。我們從溫哥華機場搭乘飛機去洛杉磯,再搭princess(公主號輪船),哇,孩子們看到船上所有的設備,興奮不已,有商店,游泳池,運動健身房,迷你高爾夫,乒乓球,網球,電動遊戲房,又有美容院,餐館,娛樂賭場,電影院,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而且每天有不同的西餐,自助餐,水果,甜點琳瑯滿目,孩子們玩夠了,就繼續吃,每天晚上更有不同的show entertainment(餘興節目),真是物有所值。

當然輪船都是晚間行走,白天讓我們下岸,到不同的港口去玩,墨西哥人很熱情友善,星期天他們也去教堂,我們參觀了一些天主教堂和觀光地點看他們的土風舞,由於和美國地區接近,很多的東西也從美國進口,我們喜歡吃墨西哥的Taco餅,只是他們講的是類似西班牙語的墨西哥話,又快,又繞舌,買東西時,弄不清楚,只能用英文比手劃腳。

一星期快樂時間容易過,我覺得這樣的旅行很適合一般家庭。平常家人分散在台灣及加拿大,孩子又忙於讀書,很難得能七天在船上一家人作息三餐相聚一起,也增加了家庭談話分享,親子溝通交流的感情,使一家人更加親密,真是讓我感覺非常幸福。

One thought on “墨西哥渡輪之旅

  1. 移民加國的父母親, 一直都是很偉大的, 尤其是獨自一人留在這裏照顧小孩的母親, 其辛苦與責任更是不可言喻.
    看了這篇文章後, 感受到一家人把握難得機會相聚一起, 那種溫馨千金難買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