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樂

【老師姓名】:張萌茹老師
【發表日期】:2009/03/31

旅遊是令人期盼又興奮的一件大事。從計畫時間地點到真正出發時,那種期待已達到了頂點。

三十歲那年,和母親去了一趟歐洲之旅。二十八天的旅游,居然遊了十四個國家。每天上車睡覺下車照相的吃吃睡睡昏昏沈沈的過了半個月。印象最深刻是要不斷的更換不同國家硬幣,才能使用投幣式的衛生間。為了每天的重要大事,使得我們團結的共同使用一間衛生間,那就不是一件快樂的事了。

在三個孩子相繼出生,愛旅行的先生仍然堅持每年兩次的旅遊。足跡遍及美國拉斯維加斯、迪士尼樂園、日本沖繩島、泰國曼谷、菲律賓群島…..等等。一路上我拖兒帶女拉著年幼的孩子,還要不斷配合愛照相的先生擺著各種合照姿態。好不容易回到家,那堆待洗的髒衣服,就夠我忙了!但是辛苦是有代價的,當看到一張張優美且生動的照片時,就認同旅遊真是快樂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有親身體驗,才能道真偽。出門旅遊,除了欣賞大自然的美不勝收之外。當時的心情也很重要,置身景物中,或喜、或激動、或害怕都會讓人記憶深刻。現在問大女兒小時候旅遊最記得什麼?她竟然清清楚楚的描述在泰國藝人表演時,將一條粗大蟒蛇圍繞在她脖子上的事。問了差她八歲的弟弟曾經去過的地方?他卻是完全不記得。我奉勸除非不得已,否則帶著太年幼的孩子旅遊,是勞民又傷財的事情。

現在,如果有機會問大家特別是年輕人,你一生最大的希望是什麼?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都會說要存錢去周遊世界。可見旅遊是一件多麼致命的吸引力。但是,為了要有愉快的旅遊,事前要先做功課,例如當地的風俗文化、交通設施、旅館的價錢…等等。根據自己的預算,安排住宿及旅程要如何省錢,如何去玩。才能讓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否則一趟旅遊回來,欠下一筆卡債,那就不會有下一次的旅遊樂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