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出去工作的媽媽

【列至文分校】進修班
【學生姓名】:陳杰安
【指導老師】:余昭慧老師
【發表日期】:2009/05/17

春天的太陽照上我的背時,我還以為昨天淋濕的羽毛已經乾了。那暫時的溫暖卻被一陣風吹走。我卻發現羽毛還是濕的,而今天卻比昨天冷。

媽媽在清晨就飛出去找食物。牠每天都一定會帶一些蟲子回家,有時候很多,但有時也可能只有一隻螞蟻。哥哥和妹妹起床了,我們的肚子餓了整個冬天,期待春天的來臨,能填滿我們的肚子。我們開始吵,開始叫,唱著歌,直到太陽坐在我們的頭上。

我們看到媽媽從遠處飛回來了,我發現媽媽的嘴裡只含著一隻蜘蛛,我好沮喪。但是我知道媽媽飛了大半天,好不容易才有這隻蜘蛛的收穫。我時常懷疑媽媽的肚子一定也是很餓的。但我還是吃了,當然是不滿足的。

雖然春天來了一個禮拜,綠葉不肯長,蟲兒也不肯爬出土。我知道媽媽會很累,可是,媽媽的眼睛比珍珠還亮,他肯定的眼神告訴我,明天會比今天還更好。媽媽飛出去找蟲子的的辛苦;媽媽餓著肚子只想讓我們每個小孩有蟲子吃。在我腦海中,也一直倒帶著,倒帶著母愛實在很偉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