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有愛心

【本拿比分校】九甲班
【學生姓名】:彭意惟
【指導老師】:黃淑麗老師
【發表日期】:2009/11/25

這世上若沒有愛心,人類會過得快樂嗎?如果每一個媽媽一生下了小孩就走掉,那怎麼辦呢?如果人們都沒有那個心去關心其他人,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在路上的流浪漢會全部都死去,因為沒有人想幫他們。

我個人覺得沒有愛心的人永遠不會快樂。我們是很神奇的存在。人是互相幫忙,一起生活才會感到滿足。一個人缺少了愛心,只顧自己,最後能得到什麼呢?有了錢,有了一個壯麗的房子,有了昂貴的珠寶和車,這些都是沒意義的。沒有家人跟朋友或是愛人在身邊是一種想像不出來的孤獨。老了以後,自己一個人靜靜的消失,這是誰都不要的結果。

總而言之,愛心真的很重要。這是一件和同情心完全不一樣的事,因為愛心是用珍惜的心情為大家著想,而同情心是一種比較冷淡的情緒。

雖然有時候會很困難,但是這也是難免的,因為在這世界上生存並不簡單。無論如何,我認為有愛心的人就可以開心的活著,而且我們只要有意志力,什麼事都做得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