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生命的主人

【本拿比分校】九甲班
【學生姓名】:王文伶
【指導老師】:黃淑麗老師
【發表日期】:2009/11/25

每個人都很想要成為一個會掌握和規劃自己短短人生的人。那你我如何當上生命的主人呢?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把握時間。但是,時間有多麼重要?為什麼我們要把握時間?其實,時間是不能摸的。看不到,也是一種無價的東西。最令人傷心的事,就是時間過去的那一瞬間,你就不能再購買回來;古哲人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那麼我們如何要好好珍惜時間?我們可以把該做完的事情完成,例如;功課。再去做你想做的事。打電腦或看電視。我們也要好好利用時間去學習各種知識,這樣才可以變成一個聰明有用的人。

時間是很重要因為它一秒一秒會過去,所以我們要分秒必爭把該作的做完。如果你可以把握時間而運用它,你的時間就在你的手掌上!

第二,就是要控制情緒。不好的情緒會影響我們的行為和想法。華人常常壓抑自己的情緒。雖然我們要控制情緒,但是壓抑是不好的。當你的情緒很差時,你可以做你喜歡的事情,例如:畫畫,或看電視台來解決情緒的低潮。

最後,就是要做一個快樂的人。在我們的人生中,常會遇到很多挫折和變化。但是我們每一天都要保持開心的想法,常常露出愉快的笑容,那麼有一個快樂的人生就會是一定的!

只要你分秒必爭,控制情緒和找出快樂,人生一定會過的很好。這樣你就是生命的掌握者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