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腦的女孩—讀後記


【素里分校】:八班
【學生姓名】:高辰瑄
【指導老師】:黃宜香老師
【發表日期】:2015/01/19

第一課課文裡有位半個腦的女孩,她的故事很令人意外,也很令人驚訝,所以我想再仔細了解她的故事。

十五歲的克莉絲汀(Christina Santhouse)是個愛讀書、愛運動的女孩。她學習能力非常的好,而且學習成績也非常的棒。但真正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她是個只有半腦的女孩。

她八歲就得了一種很特別的腦炎,很少人見過這種病。這病發作時,全身會發抖,也會嘔吐。一開始,她不想動手術,但是當她一天病發作有一百多次左右,她和她媽媽不得不接受醫生的建議:開刀切除大腦半球手術。

她開完刀,休息了一段時間以後,照樣上課。儘管剛開始她的左手和左腿都無力,但藉著不停的復健和運動,她的大腦恢復了健康,並且能正常生活了。

她的故事很奇妙,很令人感動。但也告訴了我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果你想要抵達目的地,只要努力,就必定能到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