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成長」讀後感


【素里分校】:進修班

【學生姓名】:徐千媛

【指導老師】:蘇玉秀老師

【發表日期】:2016/03/30

讀完了「三種成長」這篇文章,我感覺作者講的話非常的深入和有智慧。

這篇文章主要在描述珍惜光陰對人的重要性,以及鼓勵人們要不斷努力求進步,我覺得很有道理,因此會想要更加努力,增進自己的學識技能和品德。大多數人都喜歡享受安樂、一步登天,而不願意辛苦忙碌,生活在壓力當中。但是,我們要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耕耘,哪來的收穫呢? 同樣的時間,可以用在讀書學習,也可以用在發呆做白日夢,所得的結果完全不同。前者會讓自己進步成長,後者卻讓自己停滯退步。人的一生短短數十年,稍縱即逝,千萬不要老大徒傷悲。

從前的我,也和很多人一樣,喜歡挑簡單、不費力的事來做,最好是不用做事,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讀過這篇文章後,我不斷的反省,發現自己的想法是錯誤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應該有能力多學習丶做更多的事,修養更好的品格,做一個對家庭和社會有貢獻的人,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我很感謝作者寫出如此好的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