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四〉

  為什麼會選「牽手」這首歌呢?

 
  牽手是個閩南語的名詞。代表男女結婚結合,從此將永遠在一起。男女兩情相悅,要想一生共營生活。
  
  「牽手」傳遞彼此的感情,「牽手」陪伴彼此的過程。是一種甜蜜的負擔,是一種溫柔的牽絆,是一種可靠的依賴。
  
  有感覺的生活是幸福的生活。

     
  
一個人一生要遇到三份感情,來到人世間邂逅的第一份感情就是親情;在朦朦懂事之時,需要第二份感情那就是友情;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還要一份甜蜜的愛情。
劉心武說過: 「人生一世, 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 三者缺二,實為可憐; 三者皆缺,活而如亡!」 

  親情需要尋找“牽手”的感覺。小時候牽着爸爸媽媽的手,是我們最幸福最快樂的時光。友情需要尋找“牽手”的感覺。從我們明白什麼是友誼的那刻起,就知道好朋友要手拉手。拉着朋友的手去逛街,拉着朋友的手去唱歌跳舞,拉着朋友的手去踏青。就是偷偷想想那牽手的快樂也是一種浪漫。
  
  愛情需要尋找牽手的感覺。两個人的愛情是從牽手開始的,牽手談戀愛,牽手走進婚姻的殿堂。

  親情、友情、愛情都離不開牽手的感覺。牽一牽親人的手,讓親情更深更濃;牽一牽朋友的手,讓友情更廣更清;牽一牽愛人的手,讓愛情更甜更幸福!

  詩經中有一句:「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父母给了你身體,卻不能陪伴你的一生;你撫育了兒女們成長,終究他們會遠走高飛。人的一生,真正能與自己携手到老的,只有自己的伴侣。

  
  「牽手」也就是「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牽手」的歌詞: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教材 錄音〈插入〉

 

牽手音樂伴奏〈內嵌〉

2 thoughts on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