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壹年中秋月圓時

綠油油的樹葉,紅通通的柿子,透過這枝葉向上,母乳 研究是藍藍的天空,高遠,潔凈,充滿著幻想,總能讓人引發奇思。這是故鄉老宅院裏的壹幅畫面,是去年中秋節回鄉時拍攝的,偶爾翻出來看壹看總讓人倍感親切,仿佛如昨。

在那個較大的宅院裏,栽種著各種綠色植物,每年從春到夏至秋,都呈現著五顏六色的景致,別有壹番風味。只是,如此風景大約只有年邁的父親、母親和我的二伯可以欣賞的,因為我和弟弟全家都在外為生活為理想而努力著,是很少回家的,弟弟離家近回得勤些,而我們這壹小家就很少回了,壹家人齊聚差不多也只有每年的春節了。

在外的日子,每天都充滿著很多的未知,努力工作而結果難遂人願時,總是讓人感覺很郁悶的事情。抽煙,飲酒,聽壹聽早年喜歡的TV歌曲,愁緒可以瞬間凝固,可以咒語般的把它們裝進瓶子裏,但這惱人的憂緒最後終是還會在心間徘徊,久而久之,我甚至喜歡上了這淡淡的憂傷,就仿佛喜歡在深夜戴上耳機聽阿柄的消化系統《二泉映月》,而後復又拔掉耳機聽窗外如泣似怨的憂傷的風聲。也許,我的天性註定就是要憂郁壹生的,因為我愛自己,愛自己的憂郁,愛自己選擇的憂郁的不成功的人生。

有朋友說我,其實當初該走那條安穩的路的。在我偶爾會真正感覺無力無助時,我想過那樣的生活,但很快我就會搖頭棄之,因為我本身就是壹只向往自由自在生活的小鳥,早起覓食,晚倦歸林,生活冷暖自知,人情世故盡看,花開花落順時,而所有這些,當妳生活在溫柔寶貴鄉裏大約是嘗試不到的滋味。

我喜歡,我選擇。我慶幸自己的人生諸多條岔路上,我選擇了我喜歡的,即使所謂的錯了,也無怨無悔。因為我壹直在沿著自己的理想軌跡在前進,沒有向導,沒有引路人,這樣正好,因為恰恰是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實踐著,沿途中的那些快樂和憂傷,美麗或醜陋的風景,都壹壹閃過,都親身經歷了,還有什麽比這樣的人生更有意義呢?

又是壹年中秋月圓時,我又壹次站在壹條人生岔路口,而這壹次,母乳 研究

我已行走在而立與不惑之年之間的中點。放棄與選擇如影隨行,有放棄就有選擇,有選擇就得放棄。選擇是壹種勇氣,而放棄更是壹種氣魄。而這置身其中份量最重的卻是心中的那個家園,因為家支撐了壹切,每個人心中都有壹個屬於自己的獨壹無二的家園。

又是壹年中秋月圓時,我在異鄉遙望故鄉的家園,藍藍的天空,綠油油的樹葉,紅通通的柿子,那片天空並不寂寞,因為每壹個遊子的心裏都始終裝著她、念著她。

93 關於 “又是壹年中秋月圓時”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