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總是有層出不窮的問題!3/9-3/15

真正在教學現場,尤其擔任導師的職務,在教書上問題反而不多,真正麻煩的是解決學生之間的問題,每一堂下課總是會有學生來告狀,誰誰誰又哭了、誰誰誰打我、誰誰誰在吵架、他們玩遊戲都賴皮等等問題,偏偏有些時候我不在現場,甚至兩方都有錯的時候就很難定奪,無論說甚麼都會有人不開心,但是又希望藉由一些機會教導他們一些觀念,但是可能也是他們還是小孩子的原因,錯誤總是重蹈覆轍,一件事總是要我念了又念,又覺得罪不致罰,只能多加叮嚀,但是每天處理他們之間的爭吵,也可以發現他們一些對事情的看法,我想或許有時候也是我太要求他們用我的角度去度過一些爭吵,我希望他們可以將心比心,我希望他們可以原諒,但是我想他們要朝夕之間就改變也是不太可能,只希望在潛移默化之下,他們可以越來越好,而不是朝著更叛逆邁進。

4 關於 “學生總是有層出不窮的問題!3/9-3/15” 的評論

  1. Today is a reminder to be present and grateful, and your post is a beautiful reminder of tha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