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草莓之旅4/13-4/19

學校的校外教學去梁山的草莓園,時間點剛好是春假前的星期五,所以特別放鬆。一早就準備搭車去,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就抵達了。一下車旁邊就是草莓園,這也是我第一次採草莓,和學生一起體驗。

一進到草莓園就和我以前想像的不一樣,是站著就可以採的!不是我想像中要蹲下來,草莓園給每個人都發了一個盒子,只要蓋得起來,採下來的草莓就都可以帶回去,再加上採的這一個小時,隨便你吃。裡面的草莓又大又紅,但是吃一輪下來後發現,好像也不是大就好吃,有時候小的還比較甜,有的學生特別會採,沒幾分鐘就已經有滿滿一盒了,有的學生眼光比較挑剔,看來看去都不甚滿意,還有的學生特別不可取,採下來覺得有點壓到就立刻丟到地上不要了,特別浪費,雖然已經講過了,但是還是發現地上有越來越多又大又紅的草莓。一個小時的過程,我手中的籃子也裝得滿滿的了,肚子裡也裝了許多草莓,第一次草莓吃到飽,雖然有點怕農藥中毒,因為都沒洗過就吃了,但是還是相信草莓園主人說的話,他的農藥標準有在規定內,可以直接吃,所以還好沒事!

吃午餐的時候帶到一個公園,吃完老師們準備帶三四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出去走走,原本打算走去附近一個河堤,卻發現是上山的路,一路往上,來回走了兩個小時,雖然累,但是也有不錯的風景。

這一次的經驗很特別,也是我們班目前為止第一次全員到達的校外教學,很開心能和自己班的小朋友體驗不同的生活,畢竟時間也不多了,希望能夠創造更多獨特美好的回憶。

13 關於 “採草莓之旅4/13-4/19” 的評論

  1. Today feels like a day filled with warmth, and your post is like a cozy blanket on a chilly morning.

  2. Today is a reminder to find joy in the little things, and your post is a perfect example of tha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