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比賽來了!! 6/1-6/7

籌備已久的演講比賽終於快到了,這一次的說話課我就讓要上台比賽的學生來展現給全班看,並且請全班利用他們的火眼睛睛來觀察哪邊還需要改進。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在班上這麼認真地上台,比賽的同學比之前在朝會上練習都來得緊張,不停地做深呼吸才稍微和緩,一開始就有些小失誤,包括忘記敬禮、忘記比動作,讓他重新開始了幾次才進入狀況,可是跟一開始一樣,我總是覺得他缺少感染人的情感,只是單純地在念一篇文章,雖然糾正過很多次了,但是成效不大。

結束演講後,我讓底下的同學發表意見,有些人跟我的感覺一樣,覺得他就是在念一篇文章,卻完全沒有感情,雖然字正腔圓,但是還是讓人有種少了一些甚麼的感覺。但是除了一些需要改進的小地方之外,也有優點,包括態度落落大方、聲量夠大等等,我還是認為能得獎的機率挺大的,畢竟都練習了這麼久,也沒甚麼大問題,希望一切順利,畢竟那天我沒有辦法跟著去,所以我也教導了一些不要緊張的小技巧,或是在台上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像是評審的表情動作可能會有搖頭或是不關心的表現,那也不要緊張,你就是把你平常怎麼練習的照常表現出來就好,盡力就可以了!也希望一切順利!

星期五終於到了演講比賽的那天,比賽的學生提早一天就去了,比賽當天,我雖然緊張但是也沒有消息,直到中午,才有學生利用手機來報告一下現場的狀況,聽起來還不錯,但是不到最後鹿死誰手都不知道。等到放學時間,終於有消息傳回來了,聽說國語全部槓龜,但是音樂得了不少名次,英文、韓文都有得獎。聽到這個消息,在學校的老師我想是失望大於驚喜的,雖然還是為得獎感到高興,但是我們是「華僑學校」,國語演講比賽卻連一個獎項都沒有,太令人失望了。不過聽說這次舉辦的內容也有一些問題,因為聽說是國語演講比賽,所以我們學校準備的方向就是比較注重「演講」,內容比較嚴肅、動作不多,但是注意發音與台風,偏偏聽說這次國語演講比賽的有些演講者是以說故事的方式進行,演講內容比較活潑,也比較吸睛。再加上評審是由辦事處的秘書來擔當,好像不太專業,種種情況下,我們好像就落了下乘,雖然可能還是有我們準備不完美的情況,但是前四名都沒有,學校老師都覺得說不過去。哀!!希望下次可以再加油!

4 關於 “演講比賽來了!! 6/1-6/7” 的評論

  1. It’s a gorgeous day outside, but nothing compares to the warmth and positivity of your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