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 教室節 第六週

2016.09.26 – 2016.09.30

星期二早上,默默在桌上看見幾張作業紙,想說是哪個學生交作業交得這麼隨便(前一天有出作業)。仔細看「張老師教室節快樂,您辛苦了。」、「像熊的張老師,教師節快樂」……看完了幾張「卡片」,會心一笑,拿起紅筆,開始圈錯字。

教師節,受到理事們的邀請。中學、小學的老師,齊聚一堂吃飯。見到這裡的華僑,每一個都很熱情。小弟我,也被這熱情波及。原以為會被這股熱情給灌醉,好在學校老師搭救,以談話為由,才躲過酒杯的洗禮。

下週是段考週,很擔心學生是否能吸收上課的內容。作文課時,學生一直哀哀叫,一下嫌字數多,一下又嫌題目難寫。為了鼓勵他們,我也在黑板上寫了文章。學生見我也在寫,便安靜地埋頭寫文章,下課鐘聲響起,學生紛紛將作文本交上,開心地到操場玩耍。到了晚上,回宿舍想改作文時,才發現14位同學中,有9位抄我的文章,其中還有4位還算用心,更改句子或是改幾個字,剩下的全都照抄。很想叫學生重寫,但顧慮到學生程度不好,也不強人所難。只好等下次作文課從簡單的方向教起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