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日快樂 第八週

2016.10.10 – 2016.10.14

上週學生要準備月考,又要預備國慶舞蹈,真是辛苦小朋友和指導老師們。為了準備這次國慶日的晚宴,小弟也破費去買了一套西裝外套和褲子。因為除了婚禮、畢業典禮和喪禮,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極度正式的活動。而且還有可能見到其他國家的領事或代表來共襄盛舉,所以穿著上一點不敢馬虎。國慶日的晚上,也為我這井底之蛙擴增了眼界。

 

星期二發自然科考卷,看著這些分數,其實是預料之內的事。畢竟我給他們的範圍太大,除非他們本身對中文的理解力強,可以自己解讀題目的意思,和課本內容。不然近百題的題庫要記,真的對他們來說是個負擔。所以第二次月考範圍的講義和筆記決定不用教材的評量,用摘題的方式,每個單元分三大部分,每一部分是非題加選擇題不超過15題,所以這次講義加筆記內容整整少了近一半,且筆記內容重新調整,畢竟有些詞彙從教師手冊摘錄,所以比較難。在口語上依然會使用,但我會解釋給他們聽,並用最簡單的辭彙給學生背。例如,固體遇熱,體積膨漲;遇冷或冷卻,體積則縮小。而我給學生的筆記則是,物體碰到熱時,體積變大;遇冷時會變小。並且在課堂時會一直重複此概念,加深他們的印象。希望這次準備,能幫助學生可以更理解。

 

這週釜山中國城(China Town)舉辦慶典,街上掛著紅色的燈籠,由於宿舍就在中國城裡,所以從窗外就能看見一個個紅紅的燈籠,無論是早上或晚上,都給人滿滿的中國味,街上的攤位各式各樣,吃到各種不同的異國美食,感覺幸福,原本想說來韓國會瘦,我這樣吃下去應該會變胖吧。

2 thoughts on “臺灣生日快樂 第八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