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在入侵,深秋的釜山11/3-11/9

距離上次去看楓葉也過了一個禮拜,間隔間有一位老師去了內臟山,據老師在FB的PO文,滿山滿谷的楓葉與銀杏,雖然還是有綠葉點綴,但是依舊美麗。

從老師的分享中就可以發現,整個韓國都漸漸進入深秋,從台灣方面也傳來開始變冷的消息,一問之下答案都是「真的!變好冷,已經19度了!」「外面又再下雨了,今天22度而已。」我只能愣一下,苦笑道:「聽說我們明天早上起床正是四度呢!」其實以我的觀察來看,韓國氣溫下降得極快,好像沒什麼經歷過17、18度就已經來到12、13度,而台灣的天氣偏濕冷,更能感覺到寒意,這邊反而乾冷,沒有快要凍僵的感覺。

也因為我在這邊更害怕受寒,總是將自己包得緊緊的:刷毛褲、發熱衣、羊毛衣、羽絨外套、防風外套、圍巾、口罩…通通在還沒進入冬天的當下就已經「傾箱而出」,雖然經過詢問,冬天的溫度更是比現在冷得更多更多,我們如果現在就已經是這樣的裝備,冬天又該如何度過呢?觀看四周的老師,一位已經待了八年的老師,目前也是一件-兩件衣服再加上外套,更不用論從小就住在這邊的華僑老師們,依舊在晚上也只要一件稍厚一點的衣服就抵擋得住寒風,連外套都用不上,更遑論圍巾,不禁為自己感到汗顏,但是仔細想想要是理所當然吧!我們本是生存在不會有如此低溫狀態的溫暖台灣,來到號稱有可能比北方城市更冷的臨海釜山,嚴陣以待的心情與行為,完全都是符合邏輯的!

但偏偏就是在這種天氣、這種環境甚至已經是這種衣著之下,我好像比在台灣更容易感冒,之前曾經有過一段小感冒,沒有太大的症狀,過不了幾天就自動痊癒了;這次的病魔卻是來勢洶洶,喉嚨的乾癢、乾咳與疼痛,第一天的頭疼與全身發軟,以及只要冷空氣一進入喉嚨就是咳嗽的時機,種種症狀與身體訊息都顯示出貌似是扁桃腺發炎,還好該上課的都已經上完,最近正好在準備第二次月考,不用講太多話,也能暫時休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2 關於 “病魔在入侵,深秋的釜山11/3-11/9”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