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月考11/10~11/16

第二次月考在11/11號結束,這次我幫忙出的題目是五年級與二年級的數學,題型雖然都有在範圍內,但是經過更動,對學生來講好像還是偏難,之後出題的輕重還需要再斟酌。

經過這一次考試我更明白了我們班的程度落差極大,雖然一開始就有發現這件事,有想要積極為此作挽回,但是這麼大的落差真的不是一蹴可幾的。一個科目有人可以考九十幾分,有人只能考個位數,雖然在我教學的科目上我會幫忙做加強,但是不是我教學的科目只能期望該科老師能夠幫忙。

其中我想影響最大的還是學生本身。你無法期望一個對自己都放棄的學生配合你,我們班一直都有一個從一年級開始就落後的低程度學生,偏偏他的朋友在離開學院來跟他一起在我這邊家教之後,也愈來愈向他靠攏,原本低程度的學生在經過其他老師的建議之後,我讓他每天都背一樣的筆記,內容比其他人少,他比較容易練習也比較符合他的程度;而他的朋友在看到他可以比較輕鬆之後,也一直感到不公平,想和他一樣,但是他明明就是一個只要想要、只要努力就可以讓自己跟班上大多數人做一樣事情的,在第二次段考明顯可以看出他深受低程度學生的影響,他的媽媽可能也發現這件事情,立刻表明下個月就不繼續家教了,我也認為這是對這位學生比較好的做法,希望他在脫離了被影響的範圍之後,可以繼續加油,而不是繼續向下。

 

1 關於 “第二次月考11/10~11/16”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