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 第二學期第九週

2017.04.17 – 2017.04.21

這週放春假,和學校老師們去日本大阪。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出國中的出國,很有趣。這次日本六天行,很豐富。行程裡,不怕無聊只怕懶得去,不管是美麗的風景還是美味的食物都令人難以忘懷。連在最後一天也發生了令人窒息的事情,我竟然傻到坐電車時把背包忘在車廂裡,這還不打緊,更可怕的是我的錢、護照都在裡頭。害的整團都為我操心,也把六年級老師給累壞了。結果還是未能在回韓的飛機起飛前找到,所以最後請老師們先上飛機,我待在日本等消息……。經大阪機場地勤人員的幫忙下,得知在奈良(超遠)有人將我的包包報失物招領,所以我一個人看著電車路線圖,獨自前往奈良車站領包。白天緊繃的心緒在領到背包後瞬間鬆懈,心中不斷地謝天、感謝幫助我的所有人。

經過這次的教訓,只要搭地鐵或公車我都不敢將背包卸下。背包和口袋都會塞20,000韓元。回韓國,護照馬上收好,不放在隨身包包,打算回台灣之前在拿出來。出國旅遊,除了放鬆地享受,也要隨時注意隨身物品是否攜帶,不然整趟旅程會很可惜。好在我是在最後一天發生,不然在旅遊期間發生一定會壞了出遊的氣氛,當然這種事能不要發生更好。話說,回韓國後幾天,在Facebook看見有人分享出國驚魂,其中有一位去東歐的大哥,跟我一樣的狀況,不慎將背包忘在火車裡,他比我好一點是只有護照和一些美金在背包裡,錢包、手機都還在身上。但不幸的是,背包沒找到,所以他只能到駐外國臺灣辦事處處理相關事件。經過這件事情,也對日本人的素質給了更多正評。雖然有人說,當下他們處理方法有點奇怪,怎能等電車到終點站才處裡,萬一中間有心人士取走怎麼辦?不管事情如何,最後能平安回到韓國,我就哈利路亞了。

122 thoughts on “春假 第二學期第九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