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0829

學生姓名

余姿瑤

日期

29.08.2012

實習班級

一、二、三

年級

本週實習內容

1.  
創意繪本教學製作

 

特殊記事

應著都東學校老師的要求,在回來汶萊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就到那間學校報到。由於並不太清楚該校老師希望我們教的是電子還是紙本的繪本所以我們就利用第一天的時間與該校老師進行討論以利他們安排教學時間給我們。最後決定,高年級學習電子繪本;二年級及三年級的學生學創意繪本製作。

原本我們是住在九汀的宿舍但因離都東學校真的太遠且須麻煩老師每天載送所以最後校方安排我們在都東的老師宿舍住一個星期。在這裡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星期,但對這所學校的印象卻異常的好而且他們也很歡迎之後有實習生到該校進行實習。不僅如此,這裡的環境與便利也很適合實習。

除此之外,有一位長得白皙又漂亮的小女生讓我印象深刻,只因為他跟我說:“老師,我是華人,我會講華語。”聽完後,整個是欣慰又感動!真心希望每個人都不忘及放棄屬於自己民族的語言與文化!

心得與反思

 

在教都東的學生們製作創意繪本過程中,學生們的反應非常踴躍及積極。從中也可以發現這裡學生的華文程度及學習動機也較強。雖然沒有機會觀課,但這裡的老師願意挪出及犧牲時間給我們教繪本就可以看出他們是多麼的努力的透過不同的課室活動來加強及引起學生們對華文的興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