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0912

學生姓名

余姿瑤

日期

12.09.2012

實習班級

一、二、三

年級

本週實習內容:

1.        
觀課

2.        
口語考試

3.        
大合照&離別

特殊記事

這是最後一個星期待在九汀中華學校。每一天,都抱著感恩的心與學生們相處。學生們年紀雖小卻異常懂事,似乎是知道我們即將離開所以都顯得特別的乖巧。當地的老師們也趁著最後一個星期帶著我們三個遊汶萊的名勝古蹟,真的很感謝他們三個月以來所給予的指導及幫忙。或許我們的到來並沒有給九汀帶來甚麼改變但九汀給予我們的卻是我們一輩子無法忘記的。

心得與反思:

 

最後一星期了,除了向前幾個星期一樣要觀課及協助老師上課以外,最特別的莫過於口語考試。這裡的華語考試分數包含了平時作業成績、紙本成績及口語考試成績。但學校並沒有特別撥出一段時間考口語而是利用早上七時到七時三十分的時間來進行考試,而考試內容則是每天早上五分鐘學畫與所學的及課本內容。在考學生時會發現到很多的問題其實他們並不懂真正的意思,他們的回答的答案變成了一種形式化。例如:師問:“你喜歡吃甚麼? ”十個有八個學生會回答: “我喜歡吃蘋果! ”對他們而言,喜歡等於蘋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