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0905

學生姓名

余姿瑤

日期

05.09.2012

實習班級

一、二、三

年級

本週實習內容

1.  
觀課

2.  
口語複習

3.  
課文複習

4.  
彩排

5.  
準備成果展

特殊記事

剛從都東華校回到九汀就馬上投入成果展的彩排及籌備工作,有點力不從心。雖說之前已想好要如何進行這些事情但實際去做時又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問題。雖明白指導戲劇的老師想要的是甚麼但卻無法完成。因為資源有限且我們離市區很遠如老師們沒載我們出去我們根本就無法買得到所需用品。即使已清楚的告訴老師需要甚麼用品才能完成他希望我做到的事情但他也無法且無心為我們準備。而且這些用品也只是些很普通的文具並不難買到,如能夠我也希望自己能出去買,一直麻煩老師們也不是我們願意的。

心得與反思:

 

已經三個星期沒見到可愛的學生們了,面孔依舊熟悉但名字卻要猶豫好久才叫的出口。回來以後除了一如往常的觀課外,還為學生們進行口語及課本複習。口語考試即將來臨,期望透過不斷的複習及練習能增進他們的口語能力。日日重複同樣的內容,不但學生學習疲勞且老師也會越教越不耐煩。所以當指導老師要求我幫忙代課時,我就採用蓋章的方式加強他們的學習動機。蓋章數量越多的前三位同學就會獲得我從台灣帶去汶萊的小禮物。此外,我也請華語能力較強的學生們當小老師協助其他學生進行口語複習。因為學生們的表現慾非常的強所以他們都會非常踴躍的舉手回答問題及為了能當上小老師而努力學習。當然也不排除是為了小禮物而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