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5/29 第十四週實習週記

        這週上課的主題是聯想遊戲,各個班級分好組後,開始進行團隊對抗,首先需要想題目給對手猜,接著兩隊各派代表猜拳,贏的那組可決定先猜或是後猜,還沒輪到的組別則是繼續想題目,猜的那一組派一人到教室後方坐著並負責猜,而剩下的組員則是輪流上來,一拿到題目後,要馬上在黑板上寫出相對應的詞,比如說題目是蘋果,那就可以寫白雪公主,或者是紅色……等,但其中不可以出現包含答案的字,像是水「果」就不能寫,這考驗的是學生的反應力以及想像力,若是碰到不會寫的字,可以先寫注音,寫一個可以猜一次,寫越多個聯想詞才猜出來,分數會比較低,等一輪結束後,再詢問學生有沒有人會寫,請他上來寫,同學們可藉此學習新的字,在教學方面很有助益!而班級秩序方面也很容易掌控,請還沒猜的另一組同學負責監督他們有沒有打暗號,大家為了分數都很認真,也會絞盡腦汁想些很難的題目,真是太有趣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