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十一週10/27到11/2

考試週終於快到了!撐完這兩個禮拜就可以喘息一下了!

原本預計國語考五課,但真的太趕了,而且有其他老師開先鋒決定考四課就好,所以我也改變我的考試範圍了!我想把沒考到的那一課(第十課)先上完生字,再複習其他的考試範圍,這樣可以把第三次月考的壓力縮減一點。這次國語的課文比較長,句型也比較難理解,希望他們好好背、好好練習造句。

教這幾課的句型時我覺得有點困難,因為我不會韓文,所以很難跟他們解釋到底怎麼用?到底是什麼意思?我不斷地給例句,也讓他們多練習,修改他們的錯句,但他們似乎還是一知半解,我用中文解釋他們不太懂得中文,真的有一定的教學難度。

我努力地想意思解釋,但不知道教得對不對。例如:『而且』的句型,可以造的句子是『我會韓文,而且也會中文。』『這朵花很漂亮,而且很香。』我跟他們說,把而且想成跟『又』的意思很像,再換進去,不知道這樣解釋對不對…

『當…才…』我跟他們說,先發生前面的事,後面才會發生。『當』的意思是發生的時間,『當太陽下山,我們才走路回家。』我只能請他們造句,幫他們修,然後從他們的造句中解釋那一個字連接詞的意思真的好難!!

諸如此類的句型讓我覺得有點難教,而且有時候這些連接詞是不經意說出來的,突然要你刻意放進句子裡反而覺得怪,所以有些同學的造句我自己都不知道該不該算對。希望這幾天的練習可以讓他們更了解,也可以讓我想出更多方法幫助他們。

10/31日是華僑節,所以學校放假一天,據我所知這是今年最後一個連假了,哀哀!外面好冷,10月底就5度了,11、12月的冬天一定更難熬、更不想起床。

我們10/30日有華僑出遊,釜山加大邱的報名人數約400人,超級多!人數多導致旅遊品質下降,吃飯時也很難找到座位,座位也很壅擠,更令人難過的是抽獎的名額大概有70個,我們這群台灣老師居然只有一個人抽到,太令人難過了啦啊啊啊!

這趟旅程我們搭了五個小時的車到韓國中北部的法住寺看看,去除吃飯抽獎時間,真正走走看訪的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之後再搭五個小時的車回來…根本是超累超不划算的一天啊!而且法住寺不是很大,楓葉銀杏也不是很多,所以也不是多值得去的地方…這次是校長強制我們這些老師參加華僑旅遊,下次一定要打聽清楚人數、行程,然後果斷拒絕他!

S__53002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