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十三週11/10到11/16

第二物月考考完了,孩子們考得都還不錯,也有人主科三科都100,超優秀!

只是我的家教學生中,最聰明的那個考不好啊,哀…我已經極盡所能地幫他複習,練習題以各種形式重複給他做超多遍,他還是錯了…另外,他也錯了平常完全沒錯過的題目,應該是太緊張吧,導致嚴重失常…有點擔心她父母覺得跟我家教沒用,要退家教。雖然那個學生脾氣不太好,很難管教,叫他做什麼練習都會哇哇叫、哭,但是她是比較不讓我無奈與挫敗的家教學生,上她的家教某一方面還是輕鬆的!

最近我們班上來了一位中國籍的轉學生,超級超級難帶阿!雖然不是會頂嘴、叛逆的人,跟她說話他都會乖乖聽,但不會去做啊!聽了有什麼用,哀哀…比較困難的是她的注音教學,上課跟考試都要寫注音,但她注音都不背,考試就果斷放棄寫注音,成績就特別難看!

這學期初也有一個中國來的轉學生,他的注音也是慢慢背慢慢開始寫出來,過了一個月才算是真正學會注音的人。希望這個新學生可以更快學會注音,不然一個月後都第三次月考了,她一樣會考超級差…

今天我們班換位子了(我是設定一次月考完換一次座位)。這次我排的位置怎樣都不滿意。例如:我以為人緣不太好的人,居然一換位子就跟四周的人猛講話。有一個愛打架的男生,想把他換到中間都不行,只能去邊邊角角讓他少接觸人群、遠離紛爭。有四人組男生一定要把他們分很開,才不會一直講話、考試作弊。

我已經跟他們說了,只要愛講話就在換位置。希望他們能乖乖聽話…帶班太累了啦!

這週日早上我們一如既往的去教會,比較特別的是『詩班獻唱』那部分,我上去擔任鋼琴伴奏。雖然彈錯了一些,但還算順利地結束這個任務,其他人也很好心地一直稱讚我彈的好,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呢!

下午我們去『釜山必去景點之一—太宗台』。那裡是一座山,需要一點體力爬個兩小時,不過沿路的風景滿美麗的,可以看到海岸與燈塔。如果真的爬不動,園區還有遊園巴士可以搭,算是規劃很好的觀光地。

從起點開始走,到中間會看到最重要的轉折點—燈塔。那裡風景最好,也是來太宗台的人一定要去的地方。燈塔再繞進去有一個岩石區,需要有膽量才能過去,那裡有好幾處懸崖,完全沒欄杆遮蔽,聽說很多人在那裡跳海自殺,所以晚上不開放這一區。

入口會有『太宗台』的石碑,我們是出來才拍的。因為沿路一直停下來拍照,所以我們爬山爬了三個小時,直到天黑才結束。

1479046281871

這是燈塔區。

1479046415721

這裡是岩石區,很多人不敢往前把腳放出去呢!

 

1479046326973 1479046312281

 

太宗台是海邊的一座山,所以爬山時會有陣陣海風吹來,要小心保暖。爬山時只要往旁邊看都能輕易地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

這裡規劃的真的不錯。一路上有很多飲水機、廁所。也有一些座椅跟觀景台。

 

147904629735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