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十五週11/24到11/30

這一週是大吃大喝的一週。

星期六時我們釜小老師聚餐,終於吃到我夢寐以求的海鮮啦!一直聽說釜山著名的是海鮮料理,但因為價格不斐導致我來了三個多月都沒吃過。我們去吃的是多大浦的海鮮鍋!

預計要去的那一家其實在我們學校附近的南浦洞就有,但因為南浦洞是觀光勝地,所以價格會提高一些、東西也會變少,華僑老師(于老師夫婦)就帶我們去多大浦那一家。

沒想到的是!!多大浦那一家消失啦!不知道是倒了,還是搬家了…嗚嗚

因為多大浦算沿海地帶,所以附近很多海鮮店。我們在附近找了也賣海鮮鍋的店,吃了海鮮鍋、海鮮煎餅,海鮮刀削麵。刀削麵的部分是吃完海鮮鍋後請他加麵在海鮮鍋湯底,讓鮮美的湯使麵變好吃。吃完這些平均一人台幣400多,超級飽也滿滿足的。

20161126_185611

裡面有很多貝類,還有大章魚、鮑魚與魷魚,會有店員幫忙剪,可以更好食用。有小隻的螃蟹,但完全沒有蝦,很可惜。

華僑老師不太滿意,因為原本要吃的那家好像大兩三倍,又好吃料又多,他們吃過更好的就覺得這一家非常普通。

我很嚮往那種臉盆大的海鮮鍋,可能之後會去南浦洞吃老師推薦的那家。而且螃蟹季快結束了,希望那之前可以吃到肥美的螃蟹。

星期天我們照常去教會。這禮拜四是感恩節,所以教會禮拜天也有感恩節活動,請大家上去做見證。可以說任何話、介紹家鄉,或者小表演。

我跟室友表演彈琴與唱歌。(我彈琴她唱歌)我們唱的是孫燕姿的『遇見』,並介紹一下自己、來韓國實習的一些經歷,最後說:『很感謝上帝帶我們來教會遇見你們,所以送給大家這首歌。』真的很感謝教會的人的照顧,他們都很友善好客,常幫助人關心人。雖然這場表演沒有拍照留念,但我相信這是我跟我室友都不會遺忘的經驗。

禮拜結束後,教會開烤肉店的老闆請我們吃中餐,我們三個女生一個男生一桌,大概吃了15塊肉,太好吃啦!!而且還做魚卵小飯糰、五色麵疙瘩給我們吃,連續兩天都吃很豐盛、很飽呢!

20161127_131945

烤網上的是兩大塊肉,要自己剪。我們一吃完,老闆在其他烤爐的肉烤的半熟後就立馬給我們,所以我們是完全不停歇地吃,真的服務超周到。

我對小孩越來越倦怠了,而且他們上課越來越吵,還開始不交作業、不帶聯絡簿、不簽名,每天教完都很無力。還有家長在外面傳,我很愛罰寫,一直給他們罰寫很不好。我根本就不想罵人、不想罰他們,而且出了罰寫我還要改其實我也很累。那些家長說他們知道自己的孩子很調皮,他們會自己管教,但我覺得到時候考不好還不是怪老師…好煩!超不想教他們、超想回台灣!

這禮拜又有小孩受傷,嘴巴被打流血導致我罰他們一個禮拜不能下課,他們超級愛打架又愛告狀,真的是一刻都不能讓人省心。罰他們待在教室,我還要一直去教室監督他們,管秩序…前幾天也有小朋友丟地瓜玩食物,他們把不要吃的地瓜丟來丟去,最後丟到地上沒人管,還不是我去清…之後我也罰他們不可以帶點心,丟的人罰寫!一直罰他們罵他們真的好累,對他們的限制越多我越不捨,但他們做出這些事也不能不罰…

有老師看不下去,這禮拜每天都來幫我看一下、罵一下小朋友,雖然有一點效果了,但也不可能一直麻煩老師幫我管,真的只能自己訓練好他們的規矩、開學先給他們下馬威。只能希望以後會更好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