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三十五週4/10~4/16

這一週的星期五是校外教學~

曾經有一些家長反映我們學校的活動太少,所以我們這學期有兩次校外教學、運動會,也改了考試的制度,算是一個小進步!韓國家長特別重視活動,他們認為”玩”也是學習的一種,所以韓國學校出國玩請假不扣分,我們學校的家長也常在學期中帶小孩出國或去首爾玩,這是跟台灣家長滿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這次校外教學去”採草莓”,還有去附近的森林公園”臨鏡臺”吃中餐、走走看風景!

現在已經四月中了,草莓其實不太甜了!我們去的地方是付韓幣一萬元,可以草莓吃到飽與帶一盒回家,我覺得滿划算的!草莓農藥的問題在之前就問過農場主人是否可以現吃,農場主人說他們的農藥是人體可以接受的劑量,所以不用擔心,我們也相信他的大吃特吃!

這裡草莓超級大,而且跟台灣不一樣的是他們不用蹲下來採,農場很貼心地架高種植,所以採的時候不會弄到什麼土與蟲,非常好採!雖然各種方便,但草莓真的不太好吃,有奇怪的香氣又莫名的軟,所以大家很快就不想再吃了!農方說是因為現在是尾季了,只能祝以後學校辦這活動時可以辦早點!

20170414_114322 20170414_105206 20170414_112050 20170414_111959

上兩張圖的小朋友超級可愛,他們一直說找到了”句號草莓”、”逗號草莓”,還湊成”分號”、”冒號”,超單純與有想像力啊!!

20170414_123429 20170414_130823

這裡是臨鏡台,我照河的位置是一座涼亭,臨鏡台的名字可能是由此而來。這裡的景色還不錯~

不過這趟採草莓旅程讓我有點震驚的一點是,小孩超級浪費啊!!!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小朋友的習慣,他們非常不珍惜食物。許多人咬了一口覺得不好吃就丟地上,有些人自己壓爛了就丟掉繼續採,總之地上有很多因各種原因而出現的完整草莓,很多老師罵了他們,他們也覺得無所謂!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發生……希望不是現在小孩都變成這樣啊!

我們小學老師們晚上去一家影島有名的吃到飽餐廳聚餐。這一家很不錯,有很多特色的食物,例如”醬醃生蝦”、”江垣島特產”、”各種特色飯”、”生牛肉”,而且旁邊是一大變壯觀的海景,很有氣氛!

IMG_20170414_222137

禮拜天是”復活節”,對於每個禮拜都上教會的我們理所當然的有參與到。今天也沒什麼特別的儀式,就是唱詩歌的時候幾乎都唱與”復活”有關係的歌,例如:主在墓中、耶穌復活

之前復活節有”找彩蛋”的活動,但是之後發現塗蛋時顏料會滲進去,近幾年就不彩繪蛋了,變成送一些包裝精美的蛋!

這禮拜過完接著是春假,可以放假一個禮拜~好幸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