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三十八週5/1~5/7

這一週是韓國的佛誕節(5/3)和兒童節5/5,所以放假囉~為了讓大家更方便規劃活動,所以5/4放假,我們就這樣賺到了五天連假。

聽說韓國從來讓大家連放的先例,但是太多家長重視戶外活動,所以中間都會自己請假,今年不知道什麼靈感居然就這樣連放了,還不用補課!

韓國是一個提倡周六、日不上班上課的國家,所以銀行郵局周末都不會開,學校如果上課也會造成家長的反彈,不過公家機關不開門還真有點造成民眾的不便!

這個連假我不像以前都睡到下午,因為我發現我這學期前幾次生病都是因為放假睡太久,頭很痛!我終於體會到”老人睡不久”的感覺了!不但因為生理時鐘讓你早醒,繼續躺還會造成頭痛,真的有點心酸!

這幾天我會利用下午出去走走,但學校附近著名的景點”草梁故事街”、”168階梯”,這裡放了一些可愛的壁畫,還有以前的照片讓大家了解草梁洞的歷史。168階梯爬起來有點累,滿陡的,但是沿途都會在旁邊設有瞭望台與一些休息的設施,所以不用擔心一定要一口氣爬完這麼長的樓梯。更貼心的是,在去年168階梯設置了纜車,讓行動不便的人也可以上去看看,或者是沒體力的人也可以中途搭乘。

這個連假我還去南浦洞的”Check in Busan”。這是一家台灣人嫁來韓國開的一家早午餐與明信片店,在台灣部落格中算是小有名氣的景點,所以想在韓國外面吃難得一見的早餐也可以直接來這裡。

我在這邊坐了一整個早上,吃了早午餐、寫了五張明信片。其實早午餐不算便宜,但口味還不錯。這裡的明信片都是老闆親自拍攝的,又美又有特色。這家店中文可以通、老闆娘又親切、店裡又有氣氛,來釜山真的可以來看看。

20170505_11292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