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四十二週5/29~6/4

這一週我們的生活第五單元”歡慶端午節”快上完了!

課本上說到可以讓學生在教室體驗划龍舟,所以我也給他們安排這個活動。雖然我們的資源不充足,不能像課本所用的那些道具來玩,但重在體驗,所以還是盡可能地讓他們拿”易得”的物品來體驗。

划龍舟

最前面是”奪旗手”,把紙盒放遠遠的讓他最後有努力抓住旗子的感覺。

第二個是”鼓手”,用”愛的小手”敲椅子,體驗打鼓讓大家節奏統一 。

中間六個是”槳手”,用水瓶來當作槳,但有特別解釋拿槳的手與方向。

最後一個是”舵手”,用掃帚來控制方向。

這個活動他們玩得很開心,但卻很花時間。光是跟他們解釋拿槳的手勢就要解釋好一陣子,讓全部人玩到總共花了一節多的時間。但看到他們開心的樣子也覺得很值得,畢竟平常為了趕課,我讓他們做活動的時間不多,也幸好生活課本提供很多相關的活動與教材,讓孩子們更有興趣聽課。

這個週末我們吃到一份較特別的餐。這個是日式料理,中間可以自己烤肉,像”岩烤”的方式,不過其實那應該是瓷之類的材質。

這份日式料理跟台灣的滿不一樣的,小菜更貼近韓式,不像台灣的那麼豐富,但口味都還不錯。

20170602_184144

店家先把肉外面煎炸一下再讓我們自己烤。方式很特別,口味也不錯,但那些肉吃起來比較綿軟,這種沒嚼勁的感覺讓我覺得不太有吃肉的爽快感,而且價格大概400台幣,也不是很便宜。

另外,那個爐子也不是一人一個,要跟他人共用,中間放的還是酒精蠟燭所以溫度不高,這些都跟我當初想像的”岩烤燒肉”有落差。所以我只吃過一次!

20170602_18415120170602_184315

我們還合點了一碗麵。那碗麵的醬汁很特別,口味也好吃,所以這一家餐廳還是可以吃吃看再決定要不要二訪,我的朋友就很喜歡,還帶人吃了第二次。

20170602_18415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