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感言

【所屬分校】:列治文分校
【老師姓名】:許慧康老師
【任教班級】:六班
【發表日期】:2009/04/01

在1988年的三月,我和父母及妹妹一起移民來加拿大定居。於1991年,在一個機緣下我認識了葉姊,後來葉姊邀請我加入中文學校教書的行列。我從小就很嚮往當一位老師,很喜歡小朋友,每次一看到小朋友就非常開心,小朋友也很喜歡我。

當我進中文學校時,我是和另外一位老師一起教注音小班,小班的小朋友都很可愛,我覺得教小朋友是一件讓人很愉快的工作。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每年我都和我的學生們一起成長。有些班級我一教就教了兩、三年或三、四年,因此數年之後,我就把從注音小班,注音大班,一班…到第十二班的每個班級都教過了。

我很喜歡學習新的東西,我覺得人應該要‘活到老,學到老’,因此我每一年都會去參加‘教師研習會’,因為我認為人要不斷地學習,才會有進步。

有些人說教書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我同意這個說法,但是我也認為教書是一件很有意義的工作。我本身是在加拿大的西門菲沙大學讀精算系畢業的。照理說我應該去做精算師,但是我卻選擇繼續做教書的工作。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好好的精算師不去做,卻去做老師?其實道理很簡單,當精算師只會有很高的收入及社會地位,但是當老師卻可影響學生的未來。我是一個基督徒,我不僅在中文學校教書,我也在教堂裡教兒童主日學。

我覺得教書是一個需要愛心,耐心,及熱忱的工作,而不是一個賺錢的工作。每次不管我上課前是多麼的疲倦,只要我一看到我的學生,我就會開心起來並且充滿活力。我喜歡我的學生,希望他們都能有美好的未來。我也希望我的學生都很開心的來上我的課。

加拿大是一個自由美好的國家,但是這裡的幫派,毒品問題都很嚴重。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我希望每個學生長大後都有光明的前途,也都將會是國家和社會的棟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