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4 進修四誠 康紹珈 諺語作文

 

諺語作文

進修四誠

康紹珈

 

從出生到現在,我們都在這個世界上努力的撐過每一天。日子雖然是來來去去的,時間還是過得很快,一下子就老了。雖然人類的壽命算是長的,仍然能夠我們每天學新的東西。

 

能夠合作才能看見共和起來的力量。世界的人口已經快接近八十億了,但社會只教我們怎麼為自己好,為社會好,卻不會教我們怎麼能夠幫助真的需要幫助的人。例如,在一個被錢稱霸的世界裡,我們只會從家人,學校,和電視上的廣告學到該怎麼賺錢,得到智力。不常聽到鼓勵人們變得更善良,幫乞丐站起來找回自己的自信。因為大家能夠「三人同心,黃土變金」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經常聽見老師和父母叫孩子學生們「不要浪費時間」是因為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時間很重要,因為任何事情都會花到時間。從學生到大人,我們都有事情該做。如果一拖再拖,那個時刻就已經錯過了。累積給以後的我們去做的話,應力只會變多變大。我們的壽命是有限制的,所以應該把時間花在讓我們愉快的事情。因為賺錢花錢都需要時間,但錢又卻買不了時間,才會有「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大家都會遇到新的人,做新的朋友。有時會交到好朋友,有時會不想再做朋友了。這都是從一段時間過了以後才會發現的性格。從一個短短的時間以內測不出人家真正的特點;情人可能亦開始看起來很愛你,但其實最後只是在利用你。或者,孩子的學習速度很慢,但他努力的撐著下去,最後也學到了很多。「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就是需要時間,但最後的成果很好。

 

不管年齡和多少財富,我們都有進步的機會。這三句諺語可以教我們更多的知識。

 

Laughing 評語: 謝謝紹珈非常中肯的分享。 你是一位組織力很好的學生,不但關心人類間的互助,也關懷世界的脈動……有這樣的胸懷,非常不容易,也是一項很積極的特質。

 

每一句諺語,你都先鋪陳一些畫面,讓讀者慢慢進入你的思維中,然後再把主要的諺語引出來,讓你的論點更有說服力。

 

追求卓越的你,要我們不要滿足於現況,每個人仍有進步的空間。只要大家齊心合作,必能更上一層樓!

 

謝謝你的分享,相信你的佳作會如源源不斷的活水,就像宋朝朱熹說的: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繼續加油!

7 thoughts on “10182014 進修四誠 康紹珈 諺語作文

  1. 不好意思,錯字更正

    ……留言鼓勵其他學生,讓別的同學和紹珈一起進步!

    陳老師

  2. 謝謝這位熱情的讀者回覆,基本上我不會大幅修改同學的作品,因為每個學生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紹珈的程度與思維,在同儕中,算是脫穎而出,希望透過大家的鼓勵,可以讓他對中文更有興趣,畢竟我們的母語,不可忘本。

    看孩子慢慢的成長,有自己的風采,漸漸的大放異彩,需要陪伴與耐心的等待。

    希望您有空也可以多造訪文字舞春風,也歡迎在別的同學文章下,劉夏簡短的鼓勵,讓別的同學和紹加一起進步。

    陳老師 : )

  3. 三句諺語可以教我們更多的知識

    老師的評語太好了!
    另外,文句本身可以再改進如後!

    從出生到現在,我們都在這個世界上努力的撐過每一天。日子雖然是來來去去的,時間還是過得很快,一下子就老了。雖然人類的壽命算是長的,仍然能夠我們每天學新的東西。
    我們從出生開始,就在這個世界上努力的過每一天。日子雖然是來來去去的,時間還是過得很快,一下子就老了。人類的壽命算雖然長,但我們仍要每天學習新的東西。

    能夠合作才能看見共和起來的力量。世界的人口已經快接近八十億了,但社會只教我們怎麼為自己好,為社會好,卻不會教我們怎麼能夠幫助真的需要幫助的人。例 如,在一個被錢稱霸的世界裡,我們只會從家人,學校,和電視上的廣告學到該怎麼賺錢,得到智力。不常聽到鼓勵人們變得更善良,幫乞丐站起來找回自己的自 信。因為大家能夠「三人同心,黃土變金」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能夠合作才能看見團結的力量。世界的人口已經快接近八十億了,但我們只會為自己利益想,為小群體利益想,卻沒做到幫助真的需要幫助的人。例如,在一個被錢稱霸的世界裡,我們只會從家人,學校,和電視上的廣告學到該怎麼賺錢,得到智力。不常聽到鼓勵人們變得更善良,幫乞丐站起來找回自己的自信。若大家能夠「三人同心,黃土變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付出愛心,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經常聽見老師和父母叫孩子學生們「不要浪費時間」是因為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時間很重要,因為任何事情都會花到時間。從學生到大人,我們都有事情該做。如果一 拖再拖,那個時刻就已經錯過了。累積給以後的我們去做的話,應力只會變多變大。我們的壽命是有限制的,所以應該把時間花在讓我們愉快的事情。因為賺錢花錢 都需要時間,但錢又卻買不了時間,才會有「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我們經常聽見老師和父母們叫學生或孩子「不要浪費時間」,是因為時間一去不回。時間很重要,因為任何事情都會花到時間。從學生到大人,我們都有事情該做。如果一拖再拖,那個時刻就已經錯過了。事情累積到以後去做,可能要花更多更大的努力去完成。我們的壽命是有限制的,應該把時間花在讓我們愉快的事情上。因為時間過了,就真的過了,我們無法用錢買回消失的時間,所以古人才會提醒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大家都會遇到新的人,做新的朋友。有時會交到好朋友,有時會不想再做朋友了。這都是從一段時間過了以後才會發現的性格。從一個短短的時間以內測不出人家真正 的特點;情人可能亦開始看起來很愛你,但其實最後只是在利用你。或者,孩子的學習速度很慢,但他努力的撐著下去,最後也學到了很多。「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就是需要時間,但最後的成果很好。
    大家都會遇到新的人,交新的朋友。有時會交到好朋友,有時會不想再做朋友了。這都需要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才會發現性格上的缺失。從一個短短的時間內,一般是看不出人家真正的用心。有些情人可能一開始看起來很相愛,但其實最後只是互相利用。或者,有些孩子的學習速度很慢,但若他(她)持續的努力下去,最後應該也能學到很多。「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就是需要時間,才能發現或看出馬的耐力好壞及人心的好壞。

    不管年齡和多少財富,我們都有進步的機會。這三句諺語可以教我們更多的知識。
    評語: 謝謝紹珈非常中肯的分享。 你是一位組織力很好的學生,不但關心人類間的互助,也關懷世界的脈動……有這樣的胸懷,非常不容易,也是一項很積極的特質。
    每一句諺語,你都先鋪陳一些畫面,讓讀者慢慢進入你的思維中,然後再把主要的諺語引出來,讓你的論點更有說服力。
    追求卓越的你,要我們不要滿足於現況,每個人仍有進步的空間。只要大家齊心合作,必能更上一層樓!
    謝謝你的分享,相信你的佳作會如源源不斷的活水,就像宋朝朱熹說的:「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繼續加油!

  4. 騰彬:
    謝謝你的提醒,老師已更正。你看得很仔細喔!

    紹珈:你說的師在第幾行,請你說清楚一點,我再進去管理階層更正。或者你可以寄電子郵件給我。

    謝謝兩位帥哥的意見!

    無限感恩

    陳老師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