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4 進修三誠 徐郁雯 老人冒險

老人冒險

進修三誠

徐郁雯

 

      在一個小島上,一個老人坐在海邊,看著夕陽。他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了,每天他坐在他點燃的火柴旁邊,看著遙遠的海平線……等待著,希望著,期待經過的船來救他。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老人餓到動也不能動了。他知道他只剩下很少一斷時間,能被救的機會已經很小了,但是他決定再把火點燃最後一次。

     幸運的,老人被五位在海上釣魚的好朋友救了,可是卻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暴風雨。小船差點被吹翻,幸好他們運用了熟能生巧的技術避過那場暴風雨,平平安安的回到岸上。當別人問老人他怎麼這麼幸運?老人只笑著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Wink評語:謝謝郁雯這篇老人冒險短文,雖然短短的,卻很有想像的畫面。你也善於鋪陳劇情,創造故事的高潮,結尾老人的回答更是耐人尋味,十分有意思喔!

2 thoughts on “10222014 進修三誠 徐郁雯 老人冒險

  1. 感謝Lili留言:

    只要我們永不放棄,相信署光再現,希望重現,轉角就遇到另一個希望……

    一切如意!

    陳老師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