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12015 進修四誠 潘騰彬 第四冊第四課欣賞的心 圈詞作文





第四冊第四課欣賞的心

圈詞作文

進修四誠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繁榮安定的社會,就沒有百姓的安居樂業。社會好像一個大家庭,離不開每位成員的努力奉獻,少不了每位成員去關心呵護。要保護這個家庭。

 

一個社會中有著各式各樣的人一起才能運作。既要有聰明伶俐的大學生,也要有木訥憨厚的農夫。當然也需要氣度恢弘的成功人士,也不能缺少痛快淋漓的人。而在這麼多人當中呢,自然而然會有比別人出類拔萃的天才出現。有的天才會成為行軍打戰的肅穆軍人,也有的人會成為政府高官中的一員。但也有些人會過上隱居的生活,涵養自己的心性。

 

但俗話說的好,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現代人常常把頭髮搞成各種各樣的髮型並稱之為流行,即使不搞髮型,也把頭髮染成各種顏色的:紅色的黃色的灰色的……。又有的人覺得自己的頭髮太卷,就去花幾十元,幾百元搞離子燙,為了讓自己的頭髮又直又順。也有的人常常會仗著自己的家世好,成績好到處炫耀自己,彷彿只有這樣才能彰顯自己的高貴之處。也有的人會因為年少輕狂,隊比自己差的人嗤之以鼻不屑一顧

  

就我看來在這個飛速發展的時代中,有很多事情不如從前。人們之間的距離看似變短了,但其實卻是越來越遠了。人與人的心聚在一起;變成了家庭。家庭與家庭在一起便成了社會。但如果人的心是靠手機,科技才連在一起的話。那這個社會還能被稱之為社會嗎?

 

Laughing評語: 謝謝騰彬分享的圈詞作文。你很巧妙的把第四課的圈詞靈活的運用到文章中,一開始的排比句,老師將句子用分號串聯,讓語氣與穿透力更強!

 

在一切快速發展下,換來的竟是人與人的疏離與冷漠,儘管我們有時近在咫尺,卻妨彿天涯。對有些人,追求流行,是一種自我的挑戰與陶醉,沒有一定的對與錯,只是和有些人的價值觀不同。
也許流行是他們肯定自我的一種方式,我們不一定茍同,但予以
尊重。

 

希望我們拜科技之賜,不要失去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關心與互動,那怕是一句簡單的問候……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One thought on “01312015 進修四誠 潘騰彬 第四冊第四課欣賞的心 圈詞作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