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6 六誠 楊瑞佳 《 祖母的妙法 》 讀後感

《 祖母的妙法 》 讀後感

「祖母的妙法」的圖片搜尋結果

 六誠  楊瑞佳

我讀的書叫《 祖母的妙法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叫阿力的小孩和他的奶奶克服阿力的困難。阿力很幸福,因為他什麼東西都有。阿力只有一個毛病,就是他的膽子太小了。

 比如說,他走在街上的時候,遇到一隻小狗。在他看來,那隻狗會變得越來越大,變成一隻可怕的大狗,把阿力嚇得跑回家。還有,阿力遇到比他小的小孩在他眼裡,那個小孩會變得越來越大。太可怕了!沒過多久,阿力怕得都不敢到街上去了。阿力一直呆在家裡也都呆膩了。

於是,阿力就告訴了他的奶奶他的問題。奶奶就教了他一個咒語。一但阿力害怕的時候,他就念咒語,果然有效果!其實,阿力不害怕的原因是因為自己變得更勇敢,而不是因為咒語幫他把一個東西變得不可怕。讀完這本書,我學到自己要更自信,才能戰勝困難。

評語: 謝謝瑞嘉分享你讀完祖母的妙方的感想。 害怕、恐懼都是非常奇妙的感覺,阿力有一位好奶奶,可以教他神奇的咒語趕走阿麗的恐懼感,這是非常實用的小妙方! 每個人克服困難的方式不一樣,希望我們都能找到對自己受用的好方法。 如果新的再多寫一點,就會更豐富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