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週,來釜山放颱風假!?9/29-10/5

這禮拜就是考試週了,進度都在匆忙之間上完了,本來期待可以利用這個禮拜的時間加緊幫忙學生複習,但是一切總是這麼剛好。

禮拜一是韓國的開天節,放假一天!在教會認識的劉幹事帶我們出去,去了有一段距離,開車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到的蔚山,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在經過一個禮拜有點疲累的課程後,「蔚山太和江公園」,這裡正好適合放鬆,而且天公很作美,竹林、小湖、微風徐徐的太陽天,也剛好遇到一個國際文化園遊會,讓我們在這邊度過了一個輕鬆的下午。

接下來,劉幹事又帶我們去蔚山的著名景點「艮絕岬간절곶」,是韓劇的拍攝地點,但是我沒怎麼在追韓劇,所以沒有共鳴,但依舊是一個跟太和江公園一樣,適合放鬆,卻有種截然不同美景的地方。這邊就是純粹的海邊,我們在這邊喝了一杯咖啡,接受海風的吹拂,望著整片大海,雖然沒有韓國的第一道曙光,但不減其美麗的程度。這邊也有著可以拍照的景點:巨大的郵筒、白色的燈塔、韓劇的拍攝小屋,一個適合遊玩的地方,也喜歡這邊的氛圍。

接著上完禮拜二課的之後,原本星期三終於可以進入考試的環節:三、四年級的英文月考,但是偏偏有颱風來攪局,也順便讓學生多放了一天溫書假,但是也讓身為老師的我們,少了一天幫學生複習的機會。其實有點擔心他們在家裡面到底會不會自己讀書,但是擔心之餘,還是只能快樂的(?)享受這一天的假期。很有趣的是,這也是我第一次打電話給家長,心裡有點緊張,畢竟我們班只有三、四個是屬於華僑,可以用中文溝通,其他都是韓國家長,不會韓文的我,只能用英文,但是也沒有想像中困難,算是在韓國過了一次特別的考前颱風假。

2 關於 “考試週,來釜山放颱風假!?9/29-10/5”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