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信給聖誕老公公囉!11/24-11/30

臨近聖誕節,我想讓學生們做一個有趣的活動–寄信給聖誕老人。

對於現代的小孩,聖誕老人他們基本上都已經不再相信了,甚至有些人從以前聖誕節就沒有收過禮物,所以當我在製作前先介紹聖誕節及相關活動、物品時,他們也是半信半疑的。「其實是老師回信吧?」「真的會寄出去嗎?會有禮物嗎?」,但是其實我提供的真的是國外聖誕老人活動的信箱,包括德國、奧地利、加拿大等等六個國家,甚至連香港都有,所以也可以讓學生練習中文的書信。

在說要寫信給聖誕老人時,去除一開始的半信半疑之後,很多學生露出驚喜的表情,畢竟現在也越來越少寫信的機會,更何況是英文信件,會收到的人還是傳說中的聖誕老人,更甚,他還會回信!所以學生基本上都是滿懷興奮地在寫、在製作。

在寫信的時候,我也碰到了一些問題,首先是二年級,完全沒寫過英文,地址的部分,只好由我一封一封幫他們寫,交由他們做的只有自己畫卡片、寫內容;三年級的部分比較混亂,只有一堂英文課的時間,但是我原本一開始想說可以讓他們練習英文書寫,所以交由他們自己來寫地址,包括學校英文地址及寄送地址,但是後來發現時間耗費太長,只好讓他們帶回家畫畫並書寫內容;在最後一堂四年級的課裡,因為有前兩堂的經驗,我先印好了學校英文地址及寄送地址,讓他們黏貼,他們也就有更多時間製作及書寫,所已完成度比較高,速度快的甚至可以寫兩到三封信。

整體學生製作完成後,我也趕在十二月之前幫他們寄出,希望在放寒假之前可以收到回信。在寄出後的時間,常常遇到學生就在問,「老師我的那個禮物呢?信呢?」,讓他們對聖誕節有期待,雖然我有點擔心會有人收不到回信,但是我選取的地址都是網路上幾乎每寄必回的地址,希望最後能夠讓學生的聖誕過得與眾不同,不要認為這就是一個節日,沒什麼,這是我做這個活動的主因,讓他們體驗各種不同國家節日的文化。

4 關於 “寄信給聖誕老公公囉!11/24-11/30” 的評論

  1. As I soak in the warmth of the sun, I’m also soaking in the warmth of your words. Thank you for making today bright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