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 第二學期第二週

2017.02.27 – 2017.03.03

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寒假就這樣結束。不知不覺就開學第二週,原本不熟悉的環境,也就這樣平常了起來。彷彿我就生在那兒,唯一提醒我的,就是路人的語言。下午三點半放學後,自己沿著學校附近的坡道上去,一覽釜山車站的全景,心中漸漸愛上這個地方。我想,離開前我應該會流下不捨的男兒淚。

星期一學生拿到筆記,就開始嚷嚷太多。我和他們說只是題數變多,叫他們算每題筆記有幾個字?有的數一數就不講話了,因為我真的在句子中花了不少工夫。因為課本的解釋和重點有些很長。例如,「施力臂比抗力臂長的工具,較施力臂比抗力臂短的工具省力,所以抗力臂不變,施力臂愈長,表示愈省力。」則改成「施力臂大於抗力臂較省力,施力臂小於抗力臂較費力」,學生唸歸唸,但還是默默收到書包裡。加油啦!各位同學。

228和平紀念日,願臺灣一切安好。

 

3 thoughts on “和平 第二學期第二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