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 第二學期第一週

2017.02.20 – 2017.02.24

這週為開學日,最忙碌的一天。學生要環境清潔,全校總動員,雖然是老師,實質卻是實習老師的我也不好意思再大家都在清潔的情況下,坐在辦公室處理私事,所以也盡一份心力。

學校這次雖然轉走了不少學生,但也轉來了一些學生。多為大陸籍學生,臺灣籍學生只有一位。禮拜三開始上一點課,這週大多在講課堂規則。訂定規則給學生遵守,但都是簡單且所有學生都能做到的。例如,上課要專心、作業要完成……等。學生們也跟我承諾會做到,令人感到欣慰。

上課第一天,四年級某女學生:「老師,寒假有交到女朋友嗎?」我:「關你X事。趕快回座位了!」學生:「我認識(韓國學校)一個姊姊,她很漂亮喔。」我:「哪裡的?」學生:「草梁國小的六年級姊姊。」我:「喔!」是要怎樣呢?很熱心的一個小孩。

3,012 thoughts on “開學 第二學期第一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